月容天华

我是最无能的主宰
我创造了那些色彩
可我也把世界破坏
还宣称因为深爱
人生目标是希望有一天我能因为写的刀子被很多人夸“默守老贼你不是人!”
雷区Gr战队和WS战队,望周知,尤其是看到Gr内销这四个字就会迷之烦躁
KAK 给 爷 爬!
瓜吧人给老子滚的越远越好我祝您们早日火化挫骨扬灰
所有作品不授权grf

生贺

#证明一下我还活着

#执行者与小天文学家的见面

他不知这是什么地方,亦不知自己为何来到此地。

一片红叶盖住他掌心疤痕,他眼神忽闪,满目虚无的空间延伸出一条青石小径,几粒悬铃木果球落在他足尖,催促他上路。

于是他踏上那块青石板。

微凉轻风钻进单薄衣衫,寂静秋阳透过桐叶落下一地碎金,隐约嘈杂仿佛来自遥远不可及的某处,冰冷麻木的四肢被刚刚的跑动注入血液,那些他以为早已忘却的回忆随着两旁风景逐渐清晰。

基地没有的秋风,基地没有的落叶,基地没有的欢声笑语和阳光,他的身体不像应有的孱弱,小径上看不到头的奔跑没能让他疲惫。

孩童嬉戏声仍在耳边回荡,他站定在一片场地中央,花花绿绿的游乐设施一瞬虚化, 只剩下他面前长椅上的少年。

散着雪白长发的少年一身简单黑色外套,浅浅挂起的笑令他恍若隔世。

有多久没见过冲自己笑的人了?

他没有考虑是否上前搭话,因为少年已经先他一步开口。

“下午好呀。”

软糯声线不像正在变声的男孩,汹涌而来的熟悉感撕扯着他的记忆。

“你好。”嘶哑嗓音令他在少年面前自惭形秽,身躯却不由自主在少年拍拍身边空位时上前略显拘谨地坐下,继而将遍布针眼的手臂藏在身后——他不愿在此时去回忆那些片段,更不愿对少年提起丑陋印记的来历。

“大哥哥,你喜欢星星吗?”

少年有着一双如血红眸,眼神偏又清澈见底。

“我……我已经很多年没有见过星星了。 ”

他没有说假话,后末日的大都会光污染严重,每至入夜廉价灯牌便覆盖了整片天空,而进入执行者营地后虽然搬到郊区,但他的夜晚却更不可能有空抬头看一眼夜空。

“每一束星光都跨越亿万年而来。”

“大哥哥,它们来到这里,只为与你相逢。”

少年本就软糯的声音因为刻意压低愈显温柔:“它们一直注视着你。”

“我不相信……”他猛地起身,没有注意到自己的声音已经开始颤抖:“……我不相信有星星属于我。”后半句话被他自己吞了回去,把自己的苦难告诉一个陌生人显然毫无裨益。

“谁说没有的,这一罐子星星送给你。”少年变戏法样双手捧出一个塑料瓶递给他,“带回去看看,有惊喜。”

少年翻飞的睫羽更衬出眉眼精致,也让他更无法拒绝。

他接过来双手抱臂才能拿稳。定睛一看,罐子很有分量,里面被彩纸叠出的五角星填满。

“谢谢你。”他已经感知不到明显的悲喜,只是出自礼貌地向少年致谢并准备起身。

“一定要记得打开啊!”他转身离开前听到少年在背后喊。

——

他躺在自己房间的床上,床头仍然钉着两个挂镣铐用的挂钩,桌上仍然摆满了道具和针管,他依然是一个卑贱至极的执行者。

但一个冰凉的塑料罐子被他紧紧抱在怀中,沉甸甸的塞满了纸星星。

“到底是不是梦?”他精神恍惚地刚想凑近看看,房门却被人狠狠踹开了。

“针管三支,药瓶五个……项圈一个,怎么多了一个罐子?”他的队友们每天都要来清点一遍他所拥有的物品,生怕让他找到机会向外求救,也幸亏整个执行者总部齐心协力地将这事瞒得很好才没让他把事情捅出去。

为首的男人一把夺过他抱着的罐子,瘦骨嶙峋的他完全无法和久经训练的男人比力气,他甚至不敢抬头用眼神反抗他们,只能垂眸目睹纸星星从罐口落满一地,最后掉出一个不大的圆形物件。

“果然有东西,咚咚,你检查一下。”

站在旁边的工程师点头应允,接过圆形物件调整单片镜分析频段仔细研究起来。

“真不知道你这种烂货怎么还有人送礼给你。”蓝发的男人嘲讽地笑出声,塑料罐应声而落与地面碰撞出并不清脆的响声。

“他翻不出风浪,走了。”旁边另一个人附和着,招呼其他人赶快出去方便锁门。

太阳落尽最后一丝余晖,满地星星在房门关上后没人能看清它们被踩成一堆纸片。

——

“从他手中收缴的东西结构老旧,不知道是从哪里翻出来的。没有通讯功能。”

在例行会议上,工程师随手把圆形物件丢在桌面,小球滚了几圈,碰到什么东西之后停住了。

刹那间,会议室里响起了震耳欲聋的浑厚歌声。

“朋友的情谊呀比天还高比地还辽阔”

“那些岁月我们一定会记得”

“朋友的情谊呀我们今生最大的难得”

“像一杯酒,像一首老歌~~~~”


评论

热度(4)